2008年4月15日 星期二

聖火遶境之巴黎解構(不是邂逅喔!)

well...聖火遶境之巴黎解構,
是個不能說的秘密!哈哈哈!

北京當局:奧運聖火在中國主辦下,徹底實現了一個聖火,各自表述的原則!(原因如後)
台灣宅男:今天怎麼沒有人撲倒聖火啊?
巴黎市長:我們有拿出馬賽警察的精神來保護聖火。(請參閱Taxi系列電影)
達賴喇嘛:看著大家前仆後繼,真應該好好利用聖火遶境來找出誰是接班人
唐寧街十號:嘿嘿嘿!
劉文聰:若對誰不爽,就送你一支番仔火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序曲:
首先感謝這位仁兄鼎力配合,大概是看在我黃皮膚與搞笑的(or俊俏的)臉龐下,特地把聖火拿好讓我拍下這一張具有中國特色的聖火主義。他大概沒想到我會寫這篇文章吧!
相信在前日的倫敦聖火傳遞(or撲倒)經驗,讓中國當局知道只有一隻聖火是很危險的,還是趕快回到火星多做幾隻備份比較保險。所以在等待聖火的過程中,我看到了起碼一打的聖火火炬,不禁讓我強烈懷疑這難道也是中國仿冒黑心商品的極致表現嗎?如果我是商人,一定立刻開模製作聖火火炬商品系列,並且提供顧客多種選擇,看你要原版還是黑心版,奧運聖火版還是西藏獨立版,任君選擇。只可惜沒有在路旁看到販賣聖火火炬的小販,不然我一定要買一隻混入聖火遶境的隊伍中,說不定還會不小心被攝影機拍到,這樣我就可以跟廣大鄉民說:媽!我在這裡!


第一章:
Are you ready?沒錯,這跟國慶遊行差不多,奧運聖火有個警車開導無可厚非呀,只不過看著看著怎麼這開導的車輛與警察,還真不是一般的多,多的讓我覺得盧貝松一定很噢,當初拍Taxi應該直接來巴黎取景啊,有這麼多可愛又免費的警察讓你隨便拍。

這些廂型車大概綿延至少一公里長,溫馨又不誇張。我想巴黎警察也想讓中國看看什麼是巴黎的移動長城啊!而且所有的警車皆將側門打開,讓你看見裡面的警察舒服的兜風,請注意這些都是Citroen & Pergeot的舊車,換言之就是不堪一擊的呀!

無盡的警車,看的讓我覺得自己都快要鬼打牆了,終於在即將進入無線迴圈之前,看到了一個希望,不不不,是聖火!(至於聖火能否帶給人們希望,就各自解讀吧!我只知道,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無名火。)

沒錯!巴黎什麼都有,你倫敦有騎警,我巴黎,科科科,有會溜冰的武裝警察耶!


第二章:
唉!如果寫論文跟寫這篇文章一樣快就好了!OK題外話講完了,我想德希達(其實我根本不認識他,聽說他好像是法國人耶!)的解構理論(剝洋蔥理論?)最適合來詮釋下面這兩張照片了。首先我們在最外層看到了老洋蔥皮,也就是那些穿得藍藍紅紅的路人甲系列,剝完第一層後往內,就看到最帥氣的溜冰武警,也是整個聖火隊火力四射也最諷刺的地方之一,只能說這些溜冰武警真的難為了,在往內的第三層,就是傳說中,驚動武林威震八方(怎辦讓我想到四海遊龍的鍋貼耶!又是題外話了)的中國特勤人員,雖然沒有身懷六甲,但是我相信舉手投足之際,也足以殲滅無數想要撲到聖火的宅男啊!一層又一層的解構後,看到的終於是手持聖火的運動員,小心翼翼的舉著聖火,就怕聖火一不小心就不舉了。
整個聖火隊就跟古代鏢局的走鏢過程差不多,首先要先多弄點鏢(聖火),以備不時之需,足以混淆意欲盜鏢搶鏢之潛在危險,第二則要層層保護真正的鏢,第一層小囉囉(路人系)通常都是拿來擋子彈,隨時犧牲用,第二層帶刀護衛(溜冰武警)亮出武器用以威嚇像是某主秘之類的小孬孬,第三層才是真正行走江湖的鏢師(中國特勤),雖然手無寸鐵,但是搞不好可以喊水會結凍,隨時給你來個第一次親密接觸之人體俄羅斯,不愧為七大武器之首。既然聖火遶境與走鏢有這麼多相似之處,我合理懷疑手持聖火之運動員一定具備特殊才能,譬如可以一秒鐘幾十萬上下(樓梯),在身邊保護都被秒殺的同時,還可以乾坤大挪移,讓聖火遶境繼續(當然要搭配中國特產之黑心聖火)。

此圖可以說明至少真正在跑的那隻聖火不是黑心商品,火焰是標準的......火焰色!

7

這些人一定沒吃藍色小藥丸,有點跟不上摟!根據走鏢經驗,丟幾個鏢師,是合理成本。

9


第三章:
什麼?這篇文章就要這樣虎頭蛇尾了嗎?沒錯!因為聖火也是這樣呀!沒看巴黎警察一股腦的跑上這警察公車,趕著坐公車回家呀!

為了讓廣大正妹讀者繼續閱讀本部落格,特別提供帥氣警察一枚,感謝支持!


番外篇:
這位仁兄拿著黑心聖火哭著去找媽媽了(旁邊的同伴充滿著歡樂的笑容啊!)。
實際情況是他老兄在廣大觀眾的熱情招呼中,大概以為大家都在是跟他打招呼吧,就自己走下車給大家拍照,拍著拍著他的遊覽車已經出發,而真正的聖火隊就在後方大約100公尺之處,在此危急存亡之秋,為了不讓黑心聖火誤闖真正的聖火隊,他老兄只好表演生吞火炬,不不不,是努力的找著編號9527的黑心聖火巴士呀!



----
這篇文章讓你覺得?
新奇 溫馨 誇張 難過 實用 高興 無聊 生氣

7 則留言:

puppyannie 提到...

為了帥氣法警我也來留言拉:P

法國好法國,天氣好好喔~~

倍吉樂之 提到...

您老兄真是親臨現場,深入報導啊~
不錯不錯,也算是參與了國際賽事一樁,值得大書一番~~

Unknown 提到...

那就'實用'好了!!
德希達不知道會不會從墳墓裡坐起來!哈!

DJ PH 提到...

如果Derrida坐起來想找我聊天的話
那我大概會以達賴找我作夢的方式處理
http://wc1h9qu.blogspot.com/2008/04/blog-post.html

匿名 提到...

哈 你拍到的那位警察
我也有拍到耶 XD

我看我朋友在倫敦拍的照片
聖火在倫敦坐船遊泰晤士河呢!

聽說原本在倫敦坐船那段
是由小提琴家陳美接棒
不過後來陳美沒出現
不知道為什麼被換掉了

匿名 提到...

經過你用江湖術語解釋當日發生的情境之後,
真是讓在下佩服,佩服~
(雙手先跟你做個揖 之後再用左手順一下鬍子)

不知你之前提及正在苦練之"夢中的三杯雞"進度如何? 改天你可要來敝寒舍比畫比畫, 萬不可推辭啊!

兄台你多保重, 後會有期!

DJ PH 提到...

不知樓上阿咪兄是那幫那派呢?
擇期不如撞日
一切悉聽您的指教
讓小弟不才料理一下三杯雞呀!

Easy Read More

Google

Google Translat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