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23日 星期六

2007年度最噁心第一名得主!

一堆噁心的報導,讓人想吐到不行!
講得這麼曖昧!讓人不禁強烈懷疑馬英九跟蕭萬長在搞婚外情啊!
這些報導看來都是御用記者撰寫的吧!
就像是小時候那些造神的故事,講述「蔣公看到小魚逆流而上」、「華盛頓的櫻桃樹」之封建思想,真是對於民主的諷刺!



運匠一句話 促老蕭復出
【聯合報╱本報記者范凌嘉】
2007.06.23 03:03 am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尋尋覓覓,最後選定前行政院長蕭萬長搭檔,跌破不少人眼鏡。馬從起心動念到拍板定案,總共不到半個月的時間,期間「三顧茅廬」,蕭才點頭應允,經過「六度晤談」,終於確立競選主軸。
五月卅一日,馬英九確定立法院長王金平意向後,各方推薦不斷;馬英九非常重視各領域優秀的台灣賢達,陸續排定行程,一一拜訪,聆聽看法。據指出,這些人士普遍對台灣前景憂心忡忡,並提出具體建議,一輪請益之後,馬自覺「收穫良多」。
馬英九與蕭萬長的第一次碰面,是在六月十日訪問印度、新加坡前幾天,當天馬拜訪蕭,也是定位為請益,兩人並未觸及副手人選問題,但深入談到台灣經濟發展的可能出路。
第二次馬蕭會,是在馬出訪前夕,兩人更為投機。馬問到台灣的政經困境,蕭萬長反問,「中共打壓,是七年前才開始嗎?」蕭認為,現在的困局是因為台灣不夠務實、不肯開放,唯有務實、開放與穩健,主動出擊,才能再建經濟奇蹟,布局更廣的國際戰略。
馬英九一聽,大為折服,當場邀請蕭萬長擔任副手,蕭僅表示願傾力幫忙,卻無意搭檔。蕭說,卅多年公務生涯,讓他失去許多與家人互動的機會,老婆女兒不會贊成復出,他建議馬英九要給年輕人機會,「我也是因為這個理由請辭副主席」。
馬英九從印星返國隔天,立刻三度拜訪蕭萬長重提搭檔之事。馬對蕭說,「我不是用總統參選人的身分邀請,而是台灣人民都希望你復出服務」,「你一直以台灣人民為念,即使兩千年敗選,陳總統找你幫忙,你都願意,可見你是真正想為台灣奉獻的人,請你務必考慮!」
蕭萬長相當感動,但仍感遲疑,陷入天人交戰。當天他在路上散步沉思時,路旁一輛計程車搖下車窗,面貌有些兇狠的大嗓門司機忽然叫住他,「蕭仔!(台語)」司機說:「蕭仔你要出來啦!七年前我給阿扁騙去,現在生意越來越壞,你要出來救台灣啊!」
計程車司機的話,讓蕭非常震撼,感覺「冥冥中自有天意」,心中也就有了決定。回家後他告訴老婆最後決定,表示自己「現在不做,以後會後悔」;他也對基督徒的女兒說,「這也許是你的上帝、我的老天,所做出的安排」,女兒聽後,只能「含淚捐出老爸」。
翌日,馬英九第四度造訪蕭萬長,馬英九真情流露、剖心溝通,表示自己被起訴是「生涯一大打擊」,但如果不堅持下去,以後對自己無法交代,他對蕭說,「台灣到了這個地步,你我都不能袖手旁觀啊!」一番懇切談話,終於重燃經濟老兵的熱情跟使命感,蕭慨然允諾。
第五次與第六次會面,馬蕭開始確認競選主軸。蕭提出「全區自由貿易區」的概念,指台灣不能再鎖國,必須採「務實、開放、穩健」的大戰略,讓經濟活絡起來,才能進一步確保台灣的外交空間、國家安全,對這些部分馬全盤接受。
【2007/06/23 聯合報】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中國時報 2007.06.23  深談三次 馬一句話打動了蕭
蕭旭岑、何博文/新聞幕後


馬英九找尋副手之旅,終於由帶領台灣走過亞洲金融風暴的蕭萬長出線。據了解,五月底「馬王配」破局後,馬英九與蕭萬長深談三次,蕭一開始婉拒。十六日馬對蕭講一句:「院長,台灣都已到此地步,你我怎能袖手旁觀?」終於打動了蕭萬長。 劉兆玄居間穿梭助陣 知情人士指出,找蕭萬長是馬英九強烈的意志展現,馬核心幕僚、東吳大學校長劉兆玄則扮演居間穿梭的關鍵因素。劉兆玄是蕭萬長擔任行政院長時的副院長,兩人交情深厚。六月初劉兆玄還親自帶了五、六位襄助馬英九的財經學者,向蕭萬長請益經濟政策。 事實上,馬與蕭一直保持密切聯繫,「馬王配」未定之前,馬蕭即時常見面,暢談國政與經濟政策。五月三十一日「馬王配」破局後,馬隔幾天就與蕭萬長見面,當時蕭說:「我知道你想為台灣做事,我想我們都是這樣的人,我一定幫你到底。」這句話讓馬非常窩心。 馬訪印度前正式邀請 但那次馬未對蕭開口徵詢副手,在十一日出訪印度之前,馬又找蕭,正式開口邀請蕭出任副手。當時蕭說,他會幫忙,但不一定要當副手,主要是因太太和女兒都反對;蕭的夫人朱俶賢認為,蕭卸任公職後,經六、七年調養,時常游泳,「現在身體好得像是體專學生。」 蕭告訴馬,他前年卸任國民黨副主席,就是希望給年輕人機會,「國家在我很年輕的時候就給我機會,四十歲前就當到國貿局長,我想應該給年輕人機會。」但馬認為,蕭只比他大十一歲,六十八歲的年齡,和吳伯雄、王金平差不多,蕭是過謙了。 第二次會談並正式邀請,雖然蕭未點頭,但馬覺得和蕭談得很投機,甚至聊到忘了時間。馬對幕僚說,蕭有台灣人傳統很可貴的特質:「認真、踏實、誠懇、包容」,但這些在近年政壇都已逐漸流失。馬十五日由新加坡返國後隔天(十六日),立即再與蕭見第三次面。 那次見面,蕭還顯得猶豫,馬一開始就對蕭說:「院長,台灣都已經到了這個地步,你我豈能袖手旁觀?讓我們一起找回台灣失落已久的價值吧。」蕭聽了,顯得有些激動,他跟馬說:「你這句話,打動了我這個經濟老兵的心,重燃我再拚一次的熱情。」 馬敬蕭沒有黨派之分 蕭終於跟馬點頭,馬高興地再三感謝離去。但蕭的女兒跟蕭說,她還是很不捨,蕭對女兒說:「也許你很捨不得,但我們有機會幫台灣再拚一次,也許這是我信仰的上天給我的機會吧,我們就順天意吧。」女兒終於也被老爸的使命感所感動。 親蕭人士轉述,馬很肯定蕭真心為台灣,願不分黨派的理念。馬對蕭說,他知道蕭這幾年一心想為台灣做事,沒有黨派之分,也沒有個人之私,「我很感動也很尊敬。」蕭聽到馬很誠懇地這樣說,心中寬慰難以形容。 蕭也對馬坦率說,「這場仗不好打。」他要馬英九堅持走中道、包容,共同喚起台灣人的價值。但蕭也對馬說,這場仗是不好打,但就算是跳火坑,也要跳下去,不然看台灣沉淪下去,「我會後悔的!」 蕭:要讓台灣人感動 馬還說,之前有人說,副手人選要讓民進黨害怕,蕭過去對台灣的努力,應會讓民進黨無著力點;蕭馬上說:「重點是要讓台灣人感動,讓台灣人感動,民進黨才會害怕。」這句話讓馬英九感動很久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中國時報 2007.06.23  「不忍,不捨台灣坐困愁城」 救經濟 蕭激動 馬感動
何博文、蕭旭岑/台北報導
二○○八年國民黨「馬蕭配」,將以挽救台灣經濟為政見主軸。據了解,馬蕭兩人多次會面深談過程,蕭萬長對台灣如果沒有把握二○一○經濟發展關鍵年,很可能從四小龍中「不見」深感憂心,與馬有非常深入的財經面向剖析。馬蕭誓言要替台灣經濟找出一條活路。
蕭萬長具體建議,一定要讓台灣成為「全區的自由貿易區」。他說,亞洲其他三小龍,香港、新加坡都是自由貿易區;韓國與東協、美國簽好了自由貿易協定,也正在與歐盟、中共談。換言之,二○一○年,韓國也差不多會成為一個自由貿易區,台灣大方向一定要朝此規畫,細部可再談。
蕭對馬指出,距離二○一○年台灣只剩二年多,該如何面對?如繼續鎖國、政治掛帥的思維,那麼台灣的經濟在此後將會加速下滑。他憂心,東協加一、加三,中國大陸辦奧運後,經濟勢力會更壯大,台灣在那時被擠壓的空間會更嚴重,這不是「預測」而是已經開始了。
蕭表示,為什麼所有的外商商會不斷地警告台灣要注意,因外商很靈敏,看到台灣若沒目標、沒政策、未來將很黯淡,不能再耽擱了。
蕭萬長向馬英九表示,台灣經濟在全球化,大陸崛起,「既是機會也是威脅」,善用形勢,機會大於威脅,馬英九相當認同這觀點。他強調,赴大陸參加過博鰲論壇,與全世界領袖會談,覺得台灣需要新的大略重新找回經濟活力、經濟專才。現在只要突破,這不但不會是危機,而且會是轉機。
否則全世界三角鼎立,亞太區域重心反轉,台灣不能在這個區域自我鎖縛、孤立,束手無策。短短七、八年內,台灣從四小龍之頭走到四小龍之尾,再繼續下去,很快會連四小龍都不是。這不是危言聳聽,馬聞言頻頻點頭。
蕭萬長指出,台灣現在還一天到晚,等別人找我們簽自由貿易協定,其他三小龍都已成為自由貿易區,這不能推說中共打壓,是因為政府無作為、鎖國造成的。「這是我幾十年,跟著台灣經濟發展一步一腳印走過來時,所深刻體認到的,我是台灣的經濟老兵,我……」
據了解,蕭萬長說到此處,眼眶都激動地紅了,馬英九聽了更是感動。
蕭認為,他和馬有惺惺相惜的感覺、看法一致,台灣不能再坐困愁城、一籌莫展。他同時建議馬英九,思考經濟議題時,將格局拉高到大區域,將兩岸關係放在全球脈絡下思考,這樣不會顯出只在談兩岸直航,也可以避開民進黨的抹紅攻勢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你這孩子,
出門在外,
葯要記得吃ㄚ,
身體"固"好,
當心血壓這麼高,
噴"X"就不好了~~

Easy Read More

Google

Google Translator